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性侵萬名女信徒的事蹟,引起軒然大波。對此,韓籍網紅宋讚養就表示,很開心這些真相終於曝光,「真希望全世界都能夠看到這部紀錄片」,並對目前還在攝理教的信徒喊話,「雖然真的很噁心、很殘酷,但答案就在這裡,這是你的最後脫離那個地方的機會。」

宋讚養近日在臉書上表示,攝理教為韓國5大邪教&異端之一,而教主鄭明析性侵了一萬名女性,讓不少的信徒的家庭和人格被破壞,目前早已被入獄,直指所有韓國人都知道攝理教所塑造的世界是假的,且早在幾十年前就知道了,只是因為攝理教平時低調,時間過了大家也沒有太理會而已,因此他也呼籲,原產地(韓國)都說是假的了,在台灣的攝理教就不要再閉著眼睛了。

另外,對於網路很多批評入教者愚蠢的人,宋讚養提到,其實攝理教很多教徒都是律師、醫生等高學歷者,這類的人一旦相信了一個新的東西,就死都不會否定自己的選擇,所以反而比一般人更容易上當,認為「宗教不是靠理性跟邏輯」,而是在最脆弱的時候有沒有安撫到你,因此不要怪受害者,這一切都不是他們的錯。

【更多的宋讚養-追蹤宋讚養的IG吧!】

宋讚養喊話信徒,這是你的最後脫離機會。   圖:翻攝自宋讚養FB

宋讚養也呼籲,不要則跪入教的人,這一切都不是他們的錯。   圖:翻攝自宋讚養F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