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近日推出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揭露韓國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性侵女信徒,一晚激戰50人的荒淫生活,片中也有多名受害者站出來公開鄭明析犯案的過程。而美女主播高毓璘看了紀錄片,也直呼鄭明析的事蹟超噁心,「真的天理不容。」並引起網友討論。

高毓璘日前在臉書上分享看完該紀錄片的感想表示,這兩天看Netflix的攝理教紀錄片,「光是開頭,就覺得好不舒服,宗教被用來為惡,真的天理不容。」對此,也很多網友認同,指出對於很多人堅信不移感到不可思議,不良的宗教都是趁人脆弱無助的時候趁虛而入,高毓璘也回應,真的很難想像,「非常噁心」。

根據《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裡面的內容,鄭明析偏愛身材高挑的女子,會以健康檢查誘騙信徒,聲稱要看胸部有沒有囊腫、子宮乾不乾淨,更威脅表示,跟上帝發生關係後就是上帝的妻子了,如果想別的異性,背叛主的那一刻就會下地獄。

【更多的高毓璘-追蹤高毓璘的IG吧!】

高毓璘看完《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後直呼攝理教教主鄭明析的行為天理難容。   圖:取自高毓璘臉書

攝理教的事件也引起網友討論。   圖:取自高毓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