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經典賽官辦熱身賽第二天,昨天在斗六棒球場進行首場熱身賽的古巴今天中午移師台中,在洲際棒球場與中信兄弟進行第二場熱身賽,並以6比0順利擊敗兄弟,賽後談到本場比賽表現,古巴隊總教練Armando Johnson直言「球隊狀況相當好」,表示在大聯盟選手陸續加入後,他們的能力都無庸置疑,對球隊帶來很大的幫助。

效力於大聯盟芝加哥白襪隊,並於3局上擊出兩分全壘打,成為本場比賽勝利打點的三壘手Yoan Moncada,指出自己在美國參加大聯盟春訓時已經有打過4場比賽,經過那些比賽調整後,今天有把好的狀況給發揮出來,對於棒球生涯首次參與的經典賽,Moncada說他非常珍惜有這個機會能代表古巴隊,並且直言是「夢想實現」。

首次來台比賽的「古巴飛彈」Yoenis Céspedes在本場比賽三個打數都落空,還打出一次雙殺打,他賽後坦言才剛到台灣三天,時差不好適應,正在調整時差當中。

最近5年因傷只在大聯盟出賽8場,連去多明尼加參與冬季聯盟賽事都受傷,讓他直呼「倒霉」,並且指出因為他現在沒有合約在身,並不像其他現役大聯盟球員有球隊可以春訓調整,直言「調整上需要更耗費心力」,但他說會在投手進行牛棚練投的時候多觀察球路、抓感覺,相信自己能一步一步來,把狀況調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