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馬祖莒光鄉有居民拍攝到疑為駐防官兵於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主菜是白飯」等字樣,畫面流出後引發高度關注,因今日國防部會開C-130運輸機補食物過去,網紅四叉貓即對此表示,原來「沙灘寫字比打1985還有效率!」,他當兵時傻傻打1985結果被指揮官盯爆。

有居民拍到馬祖沙灘上疑似有駐防官兵於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主菜是白飯」等字樣,此事讓外界直呼不可思議。針對「馬祖莒光斷糧,官兵沒肉吃」的情況,國防部長邱國正上午於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今日C-130會運補物資,馬防部也告訴他運補船有故障的狀況,但他坦言因為天候的問題也不能去責怪官兵,而針對運補船的整補或汰換,也應該要有相關配套,他對不周延的部分向官兵道歉。

四叉貓則表示,關於馬祖國軍沒肉吃這件事,他覺得自己以前當兵應該學這招的,直接寫在牆壁上讓別人拍照給記者報導就好,當年他傻傻打1985結果被指揮官盯爆!他說自己以前被禁假時候都會去伙房找士官長閒聊,也會跟士官長他凹牛羊肉罐頭帶回營上吃,「當兵吃罐頭跟泡麵有時候比伙房煮的還好吃」。針對今天國防部會開C-130運輸機補食物過去,則讓他大酸:「沙灘寫字比打1985還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