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旁邊的企鵝都感到非常疑惑!日本推主某天在鹿兒島市的平川動物公園觀光,在觀覽洪保德環企鵝的區域時,發現裡頭竟出現一隻「神祕怪客」,雖然毛色分布與企鵝相似,混在群體之中也相當融洽,但細看就能知道牠絕對不是企鵝,讓眾人忍不住爆笑:「這肯定來騙飯的」。

日本網友於推特上發文,照片中能看到這是一塊專為洪保德環企鵝設計的區域,可其中卻出現一隻毛色相彷,但真身絕對不是企鵝的神祕動物,牠淡然自如地站在水池邊,彷彿自己本來就住在這裡,令推主爆笑道:「嗯?在企鵝區看到一個不是企鵝的東西!這是什麼?」。

▲遠遠看過去,你發現企鵝區哪裡奇怪的嗎?(圖/Twitter:pocoa_poco_ff14)

網友回覆:「這是一隻夜鷺。是一隻正假裝成企鵝偷食物的夜鷺」、「『我最討厭像你這種直覺敏銳的小鬼了』」、「也太像,一時間會認不出來欸」、「企鵝:『咦?!你是什麼東西?』」。

▲若不注意看,夜鷺就像一隻駝背的企鵝。(圖/Twitter:pocoa_poco_ff14)

夜鷺又稱黑頂夜鷺,是鷺科夜鷺屬的一種,常出沒在台灣各地水邊,過去曾有一名自稱警員的網友在臉書指出,獲報在桃園市南崁溪邊發現企鵝,結果到場一看就是文中這種讓人迷惑的夜鷺,故牠又被台灣網友戲稱為「南崁企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