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旅美內野手鄭宗哲今天在球隊首場官辦熱身賽,擔任先發二壘手、開路先鋒,集訓第一天就加入球隊練習的他,從熱身賽就一直維持好手感,連總教練林岳平都驚訝說「沒有預期到宗哲的打擊近況表現打擊的這麼好」,也指出他先前短暫支援大聯盟時,就發揮出他的能力,大讚鄭宗哲應變能力相當好。

近期熱身賽常讓鄭宗哲與江坤宇成為二、游搭檔,餅總坦言他們兩位「一位是守備很突出、一位是打擊很突出」,但游擊只有一個位置,不能同時放上兩位球員,所以把兩人分別擺在中線的二、游位置,「一個有速度、一個有作戰,對我們防守方面是有利的」。

餅總坦言目前21歲的鄭宗哲在他的角色上發揮得相當好,以他先前曾短暫支援大聯盟,就能展現出能力為例,認為他在陌生的環境下有相當好的應變能力,就看他能不能在正賽時也繳出穩定的表現。

鄭宗哲在熱身賽多擔任首棒打者,雖然餅總指出中華隊首棒打者的人選「有很多人」,但是鄭宗哲在這個陣型時表現得「更突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