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季節及國際禽流感疫情影響,近期台灣雞蛋產能受到影響,面臨缺蛋潮,一些營業店家也遇上無蛋可用的窘境。就有民眾在街頭目睹一間店家放出「自備蛋折5元」公告,照片立刻掀起熱議。

一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上分享照片,在路過一間炒飯店時,看到店外擺著一個黑板立牌,上頭內容寫著「用你自己的蛋,炒飯折5元」,讓他忍不住驚呼「現在吃炒飯,要用自己的蛋比較便宜。」

▲有民眾在街頭目睹一間店家放出「自備蛋折5元」公告,照片立刻掀起熱議。(圖/《爆廢公社》)

畫面引發熱議,不少網友幽默笑稱「我給老闆10元,幫我加兩顆蛋」、「蛋蛋的哀傷」。也有一派人對折扣價格有所質疑「自己帶蛋反而是變相漲價吧」、「老闆偷笑,加蛋至少要加15元,自己帶蛋折5元」。

而針對近期雞蛋產能缺口問題,農委會上月底從澳洲進口的首批雞蛋36萬顆已抵台,3月底前再將專案進口500萬顆雞蛋。昨(3)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在立院備詢時回應,近期中南部氣溫回穩,加上禽流感趨緩,預計國內市場雞蛋產能在5月就能回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