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衛星通訊社》今 ( 4 ) 日報導,當地時間 3 日在與俄聯邦安全會議常委召開的會議上,俄羅斯總統普丁建議討論反恐安保問題。

據報導,普丁在會議開始時表示 : 「我們今天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問題:執法機構管轄範圍內設施的反恐安保措施」。

報導稱,此次會議是在布良斯克州克利莫沃區遭到攻擊的第 2 天舉行的。

俄方官員 2 日說,武裝分子當天從烏克蘭切爾尼戈夫州潛入俄羅斯布良斯克州並發起襲擊,造成兩名俄羅斯平民死亡、一名兒童受傷。

俄羅斯總統普丁說這是一起有烏克蘭參與的「恐怖襲擊」。烏方官員否認了俄方的說法。

在網路上有自稱是「俄羅斯志願軍」的武裝小隊表示,他們是俄羅斯的「解放者」,坦承在布良斯克的攻擊就是他們犯下,但否認對平民開火,更呼籲俄羅斯人要拿起武器,起來反對當局。該組織表示,軍隊規模有 40-50 人。

《衛報》報導,消息指出這次攻擊俄羅斯村莊的軍隊負責人為丹尼斯·庫普斯汀(Denis Kapustin),出生於莫斯科。但目前沒有現場的戰況紀錄或照片來證實。

《路透》報導,目前無法核實該組織與這起攻擊事件的真實性,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僅表示,執法機構將確定誰應對此負責。

俄羅斯總統普丁。   圖 : 翻攝自環球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