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國集團(G20)近日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的外長會議,各國依然無法對俄烏衝突問題取得共識,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證實會後將「沒有聯合聲明」。在此期間,烏軍又再次在戰場上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功,使用無人機摧毀了俄軍Tor-M2 短程防空系統,以及首次打擊到 ISDM Zemledeliye 遠程火箭佈雷系統。

關注俄烏戰爭的推特帳號「Ukraine Weapons Tracker」近日釋出了烏克蘭無人機成功投遞彈藥,摧毀俄軍軍用系統的畫面,烏軍無人機在任務中的精準度引起外界議論。波蘭媒體《 GeekWeek 》表示,這是自戰爭爆發以來第 3 次有 Tor-M2 被銷毀的紀錄。Tor-M2 系統使用標準的 9M311M 導彈,最大射程可達 12 公里。

而俄軍在這次襲擊中最大的損失無疑是 ISDM Zemledeliye 遠程火箭佈雷系統,它是俄羅斯最新的智能導彈佈雷系統,使用 122 毫米多管火箭發射器,每個固體火箭都包含數個地雷。根據公開數據,它們可以被運送到烏克蘭境內最遠 15 公里範圍內的選定地區,且系統內的地雷是從帶有降落傘的砲彈中釋放出來的,透過智能判別,若地雷碰到堅硬的地面,它會用六腳支柱站立,遇到鬆軟的地面更可以把一半的地雷埋進去。

烏軍首次摧毀 ISDM Zemledeliye 遠程火箭佈雷系統,對俄方而言是重大損失。   圖:翻攝自Ukraine Weapons Tracke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