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2)日表示,侯友宜是「新民粹強人」,很多人不喜歡聽他說「侯侯做代誌」,但侯的魅力就是來自於平常跟大眾的接觸,他如果當選可能會採「去政治化」策略,不談爭議性的話題,例如九二共識、兩岸、俄烏大戰等等,也會強調「平安」等論述,打出「價值共識」的安全牌。

游盈隆接受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表示,針對國民黨近期內鬥是否會影響2024選情?他認為,國民黨支持度在地方大選後上揚5.6%,可以說是「旱地拔蔥」,也是2019年以來最高的時候,去年大勝的效應還在,支持者逐漸回流,因此不覺得國民黨支持度有受到內鬥影響。

游盈隆提到,朱立倫身為黨主席,可以決定遊戲規則,例如設立兩年條款,讓任期未滿2年的不能參選其他職位,民進黨過去曾經有這條款,但是因為特別原因拿掉,導致政壇都亂套,很多議員選完就去選立委、縣市長選完選總統,但如果朱立倫敢做,藍營支持者會炸鍋,因為可能會「卡侯」,畢竟國民黨整個陣營的最大目標就是要拿回政權。

游盈隆進一步表示,民進黨8年執政讓國民黨嚐盡千辛萬苦,所以非常飢渴地想要把權力拿回來,可能有些人會說,新北市長侯友宜跟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能相提並論,因為韓國瑜才當第一任就去參選,而侯好歹有做完一任,這說法算是有一點道理,在這種情況下,當藍營瀰漫著一定要某人出來參選才能奪回政權,這氣候就會慢慢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