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政黨緊鑼密鼓的布局2024總統大選,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在《震傳媒》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指出,2024基本上就是侯、柯、賴三腳督,也是繼2000年總統選舉以來,最具不確定性的一次;至於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郭柯配」是否能勝出?他則表示,比登天還難,但如果郭台銘跟美國富豪佩羅(Henry Ross Perot)一樣,掏出200億元結合民眾黨支持者,相信世間上沒什麼事情不可能。

游盈隆指出,所謂的不確定性就是不排除侯友宜會贏,而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不弱,是民進黨當前最強候選人,但綠營內部還有很多事情讓賴無法控制,所以藍營一定100%大團結,民進黨能70%團結就不錯,因為「蔡賴心結」還在,賴陣營一定不希望有,但這不是希不希望就能解決的事情。

游盈隆說,國民黨重新站起來,很大程度上是因為民眾黨是藍營的重要成員,黨內約70%成員政治傾向是藍營,而「非綠大聯盟」想法聽起來直覺上對,但其實是很無聊的想法,脫離現實,目的雖然是要拉下民進黨,但藍營不可能提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當總統候選人,國民黨思維就是「對我有利、以我為主」,這樣人家為何要配合你?並且進一步指出,柯文哲好歹有2成多支持度,民眾黨約13%支持度,代表有將近300萬人支持,所以要民眾黨委曲求全是不可能,柯文哲80%會選到底,另外的20%則是世事難料。

游盈隆接著說,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眼看國民黨這條路沒戲唱,因為國民黨給他「冷肩膀」、冷嘲熱諷,從沒看過郭台銘在政治上被如此批評,要等朱立倫提名辦法也是想太多,除非郭私底下給國民黨幾百億元,不然不太可能。

他表示,不要低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的決心,不管朱過去表現如何讓社會大眾無法支持,但朱總覺得自己論能力、貢獻、經驗,也是有資格在2024代表國民黨出戰,相信朱可能有這種想法,因此國民黨現在說要等3/4南投補選過後才會明朗,應該也要慢慢攤牌。

「郭柯配」是否能在2024總統大選勝選? 柯文哲(左)、郭台銘(右)   圖/取自柯文哲維基百科、郭台銘個人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