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昨日公布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若以國民黨侯友宜、民進黨賴清德和民眾黨柯文哲三人競爭,侯以32.4%支持度贏過賴、柯兩人,而且是三人之中民調唯一上升者,面對外界頻點名參選總統,侯友宜今(1)日回應,現階段他一切以新北市的大小建設為最重要的事情,新北市做為全國最大城市,應該以身作則做好,帶動台灣共好。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不但是台灣的縮影,也是全國最大城市,新北市如果能夠做好,用多元共融、團結共好,帶動台灣的共好,這也是他應該以身作則,作為一個表率,不分你我、不分黨派,大家團結在一起,用這樣團結的力量,帶動台灣的永續發展。

針對前綠營立委郭正亮推測侯友宜表態參選時間點可能落在賴清德民調往上衝,或是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在黨內初選自行退場之時,侯友宜重申,現階段新北市的挑戰還有很多,包括2030願景工程碰上的缺工缺料問題,還有居住正義等社會上很多困難,都需要逐一落實執行,新北市就像是台灣的縮影,有城鄉的差距,在這些挑戰上要戮力以行,是現階段更應該要做的事情,新北市的建設腳步及相關社會福利都要照顧好,讓新北市變成一個國際大都市,也變成一個最具有人文關懷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