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軍隊和伊斯蘭革命衛隊近日發起了代號為「天空衛士–1401 」( Modafean Aseman-e Velayat 1401 ) 的大規模實戰防空演習,模擬該國核設施和軍事設施遭到襲擊。演習中,伊朗更實射了國產新型導彈防禦系統「六月-15」( Khordad-15 ),並成功摧毀目標。

據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 IRNA 報導,伊朗 2 月 28 日舉行聯合防空軍演,此次演習覆蓋了伊朗 2/3 的領空,伊朗為測試空中系統的能力,動用了約 100 架噴氣式飛機和無人機,對伊朗基地發動襲擊。這次演習意在向企圖對伊朗發動侵略的國家發出警告。

伊斯蘭革命衛隊的德斯福爾防空系統,和伊朗陸軍的馬吉德新型 AD-08 防空系統皆摧毀了向演習區域發射攻擊的巡航導彈。演習發言人阿巴斯·法拉傑普爾 ( Abbas Farajpour ) 表示,伊朗本土防空系統成功跟蹤並摧毀了分配給它們的目標,這些演習的目標包括加強防禦敵人對領空的威脅,以及全面防禦重要和核心設施。

伊朗航空工業組織開發的導彈防禦系統「六月-15」,具有探測和攔截、隱形目標的能力。   圖: 翻攝自 @ME_Observer_2 推特

伊朗當局釋出演習畫面,導彈防禦系統從防空地下隧道內緩緩駛出。   圖: 截取自伊朗媒體報導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