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進入選前最後一個週末,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今( 25 )日再度到竹山鎮三間宮廟參香祈福,並參加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名間鄉造勢大會。賴清德先大酸,古代有木蘭代父從軍,現代南投有(國民黨候選人)林明溱「代子出征」,他強調,這場選戰是人才更是公平正義之爭,請鄉親選全心為南投打拚的蔡培慧。

賴清德今日下午連續到竹山鎮仙公廟、靈德城隍廟和克明宮參香祈福,並在廟埕與鄉親開講。賴清德表示,蔡培慧縣長選戰失敗仍不放棄,目的是為南投爭一口氣,他批評對手林明溱,從政 30 年,心裡想的都是自己的兒子,做立委安排兒子做助理,後來還讓兒子出來選縣議員但落選,因為不是人才當然落選,後來當縣長,又安排兒子當縣長特助月薪 8 萬元,又安排做國民黨南投縣黨部主委,心心念念的都是兒子。

賴清德傍晚到蔡培慧名間鄉的造勢大會,再次批評古代有木蘭代父從軍,現代南投則有代子出征,對手是只顧自己的兒子,因此立委就要選給看到問題、會解決問題的蔡培慧才公道。賴也表示,過去花木蘭代父從軍,是出於對家人的愛;現在南投女兒蔡培慧投入選戰,是出於對家鄉的愛,要為南投爭一口氣。

賴清德表示,蔡培慧不但已經向彰化基督教醫院爭取,在南投蓋 400 床的新院所;未來她擔任濁水溪線的立委,更會繼續確保大家的基本醫療人權。

蔡培慧表強調,他過去幾年幫八卦山旱灌設施爭取了 4 億 3000 萬元,為竹山建設爭取了 3.4 億元,未來當上立委,除了爭取大型醫院、科學園區,及持續為農民爭取農業灌溉用水,也提出爭取老人年提高到 5000 元,老農津貼加碼變成 8500 元。她也強調,若未來當選立委,一定要引進大型醫院來南投設分院,就如同隔壁的雲林、嘉義一樣,醫療資源引進的背後意義其實是「身體健康、長命百歲」。

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前排右三)今( 25 )日再度到竹山鎮三間宮廟參香祈福,位蔡培慧(前排左二)助選。   圖:翻攝自蔡培慧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