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缺蛋議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日前批評民進黨未做出有效的調控作為,卻遭到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反控郭台銘自家品牌永齡農場生產高價雞蛋,隨後永齡基金會連忙澄清農場從未生產雞蛋。林楚茵今(25)日發文反擊,表示這只能說明蛋不是來自永齡農場,但是並沒有否認郭董跟吉品養生的關係。

林楚茵在臉書發文認為,雞蛋是吉品賣的,產地不一定來自永齡農場,但是「吉品和永齡就是同一批人在運作」,並表示郭台銘在製造蛋蛋危機之前,「怎麼不先去看看自家人的賣場還有一堆蛋」。

林楚茵也在貼文中列出5點回擊永齡基金會聲明,根據查證結果,吉品養生跟永齡農場就是品牌合作,且吉品的創辦白佩玉就是永齡農場的執行長,吉品跟永齡養生的公司登記地址甚至一模一樣,吉品在 104 徵才網的公司簡介寫到 2015 年受永齡基金會委託管理永齡農場,以及郭董看重兩位女將投入鴻海農業大計。

不過,林楚茵強調自己並非要攻擊特定雞蛋品牌,而是根據生產成本與供需價格的高低應回歸市場機制,由消費者決定要不要買,也不希望缺蛋恐慌造成搶購、囤積,希望「蛋蛋爭議」就此打住,整起事件能還原真相,不要引起民眾恐慌。

林楚茵回應永齡基金會,指吉品和永齡就是同一批人在運作。   圖:林楚茵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