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選前爆發的台南學甲 88 槍槍擊案主嫌「紅龜仔」洪政軍、槍手孔祥志,案發後潛逃到中國,去年 12 月專案小組將資訊提供給中國公安,本月 23 日中國公安告知嫌犯落網,兩岸警方協調後於今( 25 )日押解返台。對此,陸委會感謝兩岸警方付出的辛勞,展現兩岸警察機關多年來持續累積的良好基礎與合作績效。

主嫌「紅龜仔」洪政軍、槍手孔祥志今日押解回台,警政署長黃明昭親自到機場坐鎮,黃在記者會上表示,專案小組早於去年 12 月已得悉 2 名嫌犯潛逃出境、偷渡到中國,並立即將相關資訊提供給中國公安。中方於 23 日告知嫌犯已在中國福建省泉州落網,在經雙方協調下,安排兩嫌犯於今押解返台。

陸委會表示,兩岸警察單位合作,我方派員前往廈門機場,將涉及槍擊案之通緝犯洪政軍及孔祥志押解回臺,以利我方進行後續司法偵辦,大陸委員會對此表達肯定,感謝兩岸警方為順利完成本案所付出的辛勞。

陸委會稱,本案再次展現兩岸警察機關多年來持續累積的良好基礎與合作績效。

陸委會強調,不法分子在從事犯罪行為後,往往意圖藉潛逃至境外,妄想可因此脫免罪責、逍遙法外。但事實已一再證明,法網恢恢疏而不漏,打擊犯罪無遠弗屆。期勉兩岸治安機關持續合作,確實保障兩岸人民權益及福祉,維護社會治安與公共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