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教育局今(24)日於光復國小舉行「微星有愛.學生有福」弱勢學生課輔計畫成果發表會,微星科技111年度捐助381萬元協助學校辦理弱勢學生課輔計畫,愛心擴及瑞芳、板橋、中和、樹林及貢寮區51所高國中小,開班達188班、近3154位學子受惠。教育局副局長歐人豪出席致贈感謝牌,各校也帶來多項精彩表演,感謝微星科技的愛心捐助,將愛傳播給新北學子們。

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感謝微星科技響應「好日子愛心大平台」政策,發揮企業社會責任及大愛,熱心奉獻於教育公益,自101年度開始辦理「微星有愛,學生有福」弱勢學生課輔計畫,多年來持續捐助偏遠學校課後輔導資源,凝聚民間的愛心力量,提供弱勢家庭的孩子們豐富且多元的學習資源,讓孩子樂在學習、建立自信心,開創學生發展多元潛能。

微星科技協理簡文哲強調,除在科技創新領先全球之外,微星科技也善盡企業公民社會責任,積極推動台灣本土和全球各地的社會公益,關懷社會弱勢。多年來攜手教育局挹注資源讓學校開設豐富多元課程,協助孩子們天賦發光,關懷弱勢家庭學生,造福更多需要幫助的家庭。

光復國小的小佑(化名)來自單親家庭,由於母親忙於工作,放學後無人照料,參加微星有愛課後管樂團班後,透過吹奏樂器,找到自己的興趣,在音樂的世界裡建立自信心。另外一位小明(化名)是九份國小的特殊生,從小調皮、抗拒學習,透過參與音樂、繪畫及閩南語課程,願意拿起琴弓與同學一同演奏,並在繪畫及閩南語比賽中拿到好成績,逐漸找回自我及自信。

除此之外,瑞芳國中的學生小禹(化名),家中經濟並不穩定,在微星的課輔計畫支持下,才得以無後顧之憂的參與課後輔導班,在學習路上逐漸踏穩腳步,並加入管樂及提琴社團一展長才,綻放光彩。

張明文補充,新北市致力於建立完善的課後照顧資源,111 學年度已達校校有課後照顧的目標,同時也引進民間資源,開設課後社團、學習扶助等多元課後照顧服務,提供弱勢家庭的孩子豐富且多元的學習資源,讓孩子建立自信、樂在學習。

各校靜態成果展。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秀山國小弦樂團精彩演出。   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