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將進行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江瑞鴻、黨團幹事長林智鴻、民進黨中評委黃文益、市議員李雅慧、黃秋媖、黃飛鳳一同前進南投,陪同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街頭拜票。趙天麟喊話當地選民,相較於近日正紅的「明溱南投縣,有子身上依」,蔡培慧長期在南投耕耘,知道鄉親的需求,知道在地的需要,替農民爭取福利,為南投爭取預算,拜託選民支持想為南投爭一口氣的蔡培慧,讓南投大進步。

江瑞鴻表示,好市長帶動城市進步,像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執政這幾年,有感施政不分地域、族群、藍綠、世代,從去年的台灣燈會到台灣設計展,陳其邁成功讓高雄人民認為「我高雄我驕傲」;此外,相較於林明溱在南投縣長8年任內沒給縣民青年住宅與社會住宅,高雄市目前已有8000戶社宅動工,藍綠兩黨的治國能力高下立判。

林智鴻也表示,國民黨常將「力拚好日子」掛在嘴邊,但從該黨這次選擇推出林明溱參加立委補選,國民黨所稱的「力拚好日子」是「力拚」林明溱之子林儒彬的「好日子」,因此曾允諾蓋青年住宅卻跳票也不足為奇;林智鴻指出,此次補選就猶如2022年初中二立委補選,是一場「清廉」對抗「貪瀆」、是「社宅」對抗「豪宅」,是「孩子」對抗「公子」的一場戰爭。

李雅慧說,3月4日懇請民眾支持熱愛南投,且從未離開這塊土地的蔡培慧,對鄉土充滿熱情、正派問政的蔡培慧,絕對能夠讓林明溱長期治理下的南投大進步,希望選民在接下來的幾天努力拉票、出來投票,讓蔡培慧成功當選,為南投爭一口氣。

黃文益指出,身為民意代表常需要走訪各地服務選民,但一個稱職的民代候選人應是強調個人服務案件數、解決問題的經驗,而非強調自己在多少天內走訪多少位選民的告別式,選民的悲傷經歷不該成為個人選舉時的操作工具,由此看來,林明溱雖自詡「在地」、「民意」,卻缺乏對當地選民的基本尊重與同理心,令人想問這樣的候選人還適任立委嗎?

黃飛鳳覺得,這次南投立委補選主軸是「為南投爭一口氣」,相較於林明溱為子出征、林家坐擁豪宅、黑官、高薪,蔡培慧就是一個老老實實在地方付出的一般人,就跟南投縣民一樣,蔡培慧一旦當選,相信絕對能當一位促進公平正義的好民代。

黃秋媖指出,窮不能窮孩子,先前蔡培慧在擔任中辦執行長時成功為國小禮堂爭取到改善經費,林明溱的態度卻是兩手一攤,不願協助,寧願把辛苦爭取到的經費讓中央收回,林明溱如此心態,沒怪南投縣政與建設多年原地踏步。

面對戰友從全台四方而來,蔡培慧表示,政治是服務的工作,不論是趙天麟、林昶佐等人,我們的政策承諾都是說到做到,像孩子沒冷氣可吹,那政府就極力推動班班有冷氣,而不是像林明溱選舉、從政就只為了自己兒子的利益奔走。

蔡培慧更指出,林明溱過去擔任兩屆立委、8年南投縣縣長,若他有為南投打拼,問題早該解決了,但這次選戰不論是從高雄來的、台北來的,或從桃園來的戰友,大家來到南投都認為當地怎麼既沒有大醫院、也沒有大項建設,然後南投最熱鬧的商業區竟是家樂福,這怎麼看得下去?

蔡培慧說,這一場戰役是基於對於南投、台灣與基層群眾的愛,所以「我絕對會拼到底,一定要贏」,也感謝趙天麟提點自己「意志力」的重要性,雖然目前只能跑12.5km,但未來當自己體力能跑日月潭馬拉松時,絕對會邀請趙天麟一同參戰。

趙天麟(右一)陪蔡培慧(右二)拜票。   圖:趙天麟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