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兩國高層唇槍舌戰,前線士兵也仍在作戰。近日網傳一則俄軍的戰場影片,4 名俄國軍人手持槍榴彈,疑似想射下烏軍無人機,但他卻是朝自己的「正上方」射擊,反遭掉下的槍榴彈炸翻在地。

據推特帳號「@Azovsouth」貼出的影片顯示,畫面有先是 3 名俄軍,圍在一名躺在地上、生死不明的俄軍士兵旁邊,隨後第 4 名俄軍進入畫面,也走到倒地的俄兵旁邊,幾人疑似想將士兵搬離現場。

其中一名手持步槍用榴彈的俄軍士兵,警戒的朝上空觀望,應是有烏軍無人機等飛行物體靠近,隨後持槍的士兵就朝著自己的正上方連續開出 3 槍,但還還未等到無人機被擊落,就遭到「地心引力」反擊,榴彈直接從上空墜落,精準砸重俄軍士兵,4 人全遭炸翻倒地。

Azovsouth 表示,「等著看吧」並配上兩個骷髏頭的表情符號,嘲諷意味滿滿。推特網友也留言嘲笑:「這算工傷嗎」、「好愛看這種影片」、「我聽到烏克蘭英雄們的笑聲了」、「烏克蘭很幸運,因為俄軍真的太笨」。

俄軍朝自己的正上方發射榴彈砲,慘遭掉下的砲彈炸翻在地。   圖:翻攝自推特/@Azovsou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