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促轉會副研究員吳佩蓉揭露國民黨南投縣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林明溱的碩士論文涉嫌抄襲,她花上許多時間進行資料比對,今(15)天下午再度爆料,林明溱論文的代寫者就是現任南投市代會副主席張秦瑞;對此,張秦瑞表示,對於子虛烏有的事,他一概不予回應。

林明溱2010年畢業於朝陽科大休閒事業管理系碩士班,他的碩士論文為「災害管理與重建成功因素之研究-以921地震前後之集集鎮觀光發展為例」,吳佩蓉之前初步比對發現,林明溱疑似抄襲自暨南大學公行系2007年畢業的碩士生張秦瑞的「地方觀光發展協力治理機制之研究-以南投縣觀光產業聯盟協會為觀察焦點」這篇論文。

有網友留言指稱,被抄襲的碩士論文作者張秦瑞是現任南投市代表會副主席。張秦瑞日前低調證實,他畢業於暨大公行系碩士班,並著有碩士論文,但不清楚目前狀況。而吳佩蓉今天下午在臉書Po文寫道:「驚不驚喜?意不意外?開不開心?林明溱論文代寫者呼之欲出。我猜這兩天,南投應該有人半夜睡不著覺,到屋頂祈禱林明溱論文抄襲案不會持續延燒。」

吳佩蓉指出,林明溱的論文涉及抄襲,他的兒子林儒彬昨天代為澄清,論文是個人親身經歷、獨創內容,絕對經得起考驗,但整篇論文「幾乎是二手資料拼湊而成,哪來的原創或獨創啊?如同把二手車零件拆解重組成一台車,難道就能說是原廠車嗎?這對父子對於原創的標準果然有獨到見解,大概是延續許淑華的詭辯,想藉此脫身。好了,不囉嗦,直接亮底牌了。」

吳佩蓉續指:「林明溱撰寫碩論期間,是在2008年選上立法委員之後,而張秦瑞正是他的法案助理(特助),所以他對前老闆的論文抄襲自己碩論的事不敢表達異議,也不敢提告?更想請問的是,張秦瑞市民代表,林明溱當年是否以權勢逼迫你蒐集資料甚至代寫論文?坦白從寬」。

吳佩蓉強調,她這兩天積極比對,查出了不少張秦瑞「一魚兩吃」幫林明溱代寫的證據,等到證據齊全之後,她將會一併公布,並具名向朝陽科大提出檢舉。張秦瑞目前是南投市代會副主席,簡歷上寫著立委法案特助、朝陽科大及南開大學助理教授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