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新竹市長林智堅14日透過臉書向社會大眾道歉,同時宣布決定向教育部撤回對台大學位的訴願。對此,先前指控林智堅論文抄襲的國民黨立委王鴻薇抨擊,蔡英文總統當初帶領全黨相挺一人,不能就這樣置身事外,誤導全國人民認知,以政黨利益目的撕裂社會,更是毀壞社會道德良知,應該公開道歉。

林智堅14日晚間發文表示,他要為造成學倫爭議紛擾及論文寫作瑕疵向社會致歉,對中華大學一案,尊重教育部訴願審議委員會的決議,後續不再進行行政訴訟。此外,已委由辦理訴願的律師發文給教育部,撤回針對台灣大學學位的訴願。王鴻薇隨後在臉書Po文指稱,林智堅的道歉,與其說是誠心悔改,不如說更多的是幫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清理戰場。

王鴻薇強調,這是不得已而為之,但是他對於社會的傷害已經造成,民進黨信用早已破產,早知如此,何必當初。林智堅的認錯,當初帶領全黨相挺一人的蔡英文,不能就這樣置身事外,誤導全國人民認知,以政黨利益目的撕裂社會,更是毀壞社會道德良知,蔡英文應該對於過去的所作所為公開道歉,以正視聽。

王鴻薇還抱怨:「林智堅針對我告發其論文抄襲,利用司法手段,要讓我噤聲,如今真相大白,林智堅自己承認我揭發的內容為真,林智堅濫訴行為無疑浪費司法資源,也對我造成傷害,我去年就立刻提告誣告,希望司法機關可以實現正義,還我應有的公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