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10 日報導,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烏列達爾入侵失敗後,可能逃離並遺棄了至少 30 輛幾乎完好無損的裝甲車。而關注俄烏戰爭的推特帳號「@Tendar」就指出,繼俄軍在基輔頓涅茨河胡歷達爾戰爭失利後,很明顯他們沒有能力進行現代戰爭。

隨著 2 月 24 日俄烏戰爭周年紀念日臨近,《路透社》報導稱,基輔表示,莫斯科在毫無意義的攻擊中犧牲了一波又一波的士兵和僱傭軍。一位軍事評論者 9 日更在社群平台上表示,俄軍有 31 輛坦克在沒有大砲掩護的情況下被派往烏克蘭,隨後就被無人機摧毀。

歐洲每週新聞 ( Euro Weekly News) 報導也指出,俄軍領導讓俄羅斯在烏列達爾戰爭中失敗,支持瓦格納集團的電報頻道猛烈抨擊了俄羅斯軍事指揮官穆拉多夫 (Rustam Muradov) 在烏列達爾襲擊的失敗。他們更諷刺,穆拉多夫應該離開戰爭前線,免得被自己的士兵炸死。

另外,據保加利亞新電視台新聞頻道《 nova 》報導,俄軍近日使用水下無人艇,攻擊烏克蘭熬德薩地區的札托卡大橋( Zatoka Bridge ),札托卡大橋是連接比薩拉比亞 ( Besarabya ) 和敖德薩地區的唯一道路,報導指出,俄羅斯摧毀大橋的舉動可能表明俄軍有意入侵比薩拉比亞,從西南和東部威脅敖德薩。

英國國防部指出,俄羅斯軍隊在烏列達爾入侵失敗後,遺棄了至少 30 輛裝甲車。   圖: 翻攝自推特@Tendar

監控顯示,一艘無人艇從水面上高速駛過,在札托卡大橋引發爆發 。   圖: 翻攝自推特 @DagnyTaggart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