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連戰7日舉行《連戰回憶錄》新書發表會,現場政商大咖雲集,卻不見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外界好奇是否因為當年319槍擊案,時任警政署長的侯友宜為「2顆子彈」背書,連、侯兩人因此種下心結?侯友宜今(8)日表示,連戰為國為民做了很大貢獻,是大家非常敬佩的前輩。

侯友宜說,連前主席在公部門服務了四分之一個世紀,非常具有高瞻遠矚,為國為民做了很大的貢獻,是大家非常敬佩的一個前輩,相信在連之前的努力所奠下的基礎,後輩全力邁進,讓中華民國更好、讓台灣這一塊土地大家都能共好。

有藍營立委指美方不知道侯友宜是誰,外界也質疑侯不懂兩岸及國際論述,不過前總統陳水扁為侯友宜緩頰,認為侯並不需要什麼都會。對此侯友宜回應表示,自己現在是新北市長,一定會針對新北市所有建設跟規劃全力以赴,當然還有很多的面向也需要大家一起來關心,這當中他都謝謝各方給的不同意見,也予以尊重,相信只要不分你我、不分族群、不分黨派,大家為台灣這一塊土地全心全力地努力攜手合作,國家就會更好。

媒體追問距離國民黨初選時程越來越近,外界分析若侯再不表態,可能會來不及?侯友宜重申,每個人都要好好把握當下,把所扮演的角色做好,新北市還有很多市政建設,希望大家全心全力把工作做到位,市府團隊會繼續攜手合作,朝2030年的願景好好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