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北市天燈節第二場晚會將在11日登場,據傳新北市長侯友宜規劃邀請台北、基隆、桃園首長同台放天燈,活動前還會召開北北基桃平台會議,外界解讀是為2024總統大選布局,侯友宜今(8)日表示,北北桃平常就有討論共同生活圈議題,最近將北北基桃串聯起來,效率更好,只要北台好、台灣好,國家就會更好。

侯友宜指出,北北基桃四縣市平台,其實在上任後,北北基桃的首長們就開過多次籌備會議,本周六的平溪天燈活動前,會就北北基桃相關議題的籌備和進度對外說明。

對於外界解讀是為爭取做北台灣領頭羊,侯友宜表示,謝謝大家關心,每一個人都要把自己的角色做好,大家同心齊力攜手合作,他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有責任把新北市的大小事全力以赴,讓整個市政推動朝2030的願景邁進。

侯友宜說,新北市的地理位置剛好是北北基桃的中心點,平常3個縣市就有生活圈議題的共同討論,最近是把北北基桃整個串聯起來,速度會更快、效率會更好,大家一起努力,只要北台好、台灣好,相信國家就會更好,這是大家一直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