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與敘利亞於 6 日發生芮氏規模 7 . 8 級地震,事件對土耳其及敘利亞國內造成巨大的傷害,其中不乏大量的人間悲、喜劇。

據英國《衛報》報導,土耳其卡拉曼馬拉斯的 1 名父親,被拍到緊握其 15 歲女兒的手,因女兒被壓在倒塌建築物廢墟下方。

照片中,身穿橘色衣服的父親漢瑟(Mesut Hancer)神情悲傷,並透過倒塌建築物之間的狹小空隙,緊握其女兒馬克萊拉(Irmakleyla Hancer)的手,直到她身亡後,漢瑟都一直沒有離開。

此次地震的殺傷力巨大,不少身陷瓦礫堆的人都沒能存活,但其中還是有不少奇蹟發生。

聯合國工作人員穆罕默德-薩法(Mohamad Safa)在其推特上分享,於敘利亞一名 7 歲的女孩在瓦礫中保護弟弟長達 17 小時的照片,薩法於推特上補充照片中的兩弟,最終都成功獲救,並表示希望透過分享更多成功獲救的故事,為人們提供正能量。

據土耳其災害與應變管理署(AFAD)與敘利亞公民防衛(白盔隊)提供的消息,地震已造成超過 7,800 人罹難。至今兩地仍有不少餘震,且搜救行動正持續進行中,因此傷亡人數短期內似乎有繼續上升之勢。

土耳其及敘利亞交界地區6日發生規模7.8強震,兩國統計罹難人數已逾7800人。   圖:台灣雷伊漢勒世界公民中心/提供

土耳其搜救隊把握災後黃金 72 小時進行搜救   圖: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