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九合一大選期間,前新竹市長林智堅遭爆料論文涉嫌抄襲,經台大、中華大學審查認定後撤銷其碩士學位,林智堅不服向教育部提出訴願,中華大學部分日前被教育部駁回,台灣大學一案則尚未出爐。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今(7)日表示,林智堅慘遭敗訴不意外,但當時的黨主席帶頭整個黨聲援他爭取清白,太奇怪了。

針對中華大學部分,林智堅向教育部提訴願被駁回一事,林濁水今日在臉書上寫道,林智堅慘遭敗訴,任何正常人,尤其是了解訴願程序的人,對這個結果都不會覺得意外。林智堅昏了頭提訴願也就罷了,「整個黨由當時的主席帶頭鼓勵他聲援他『爭取清白』,繼續挑戰大學學倫會,是聰明的嗎?」

當時林智堅陷入台灣大學、中華大學兩論文前後被爆出抄襲案時,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表示,「許多黨內同志,只要是完整看過兩本論文,且了解事情來龍去脈的人,都願意選擇相信智堅沒有抄襲」,並下令全黨團結一致,相信林智堅沒有抄襲,支持他繼續努力。

不料,最後林智堅的碩士論文被台大、中華大學審查後,學位還是雙雙被撤銷。其中,中華大學審議委員會更發現,詢問林智堅有關論文內容相關問題時,林智堅不僅無法明確回答該論文基本研究方法第3章第2節數學模式或方程式來源、內容意義、源自於何人研究成果或文獻,甚至在有關研究計畫執行重心之問卷調查分析之電腦軟體名稱及使用方式等一般研究基礎能力及理解上,顯有相當不足之處。

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表示,林智堅昏了頭提訴願也就罷了,「整個黨由當時的主席帶頭鼓勵他聲援他『爭取清白』,太奇怪了。   圖:新頭殼資料照片

林濁水今日在臉書上寫道,林智堅慘遭敗訴,任何正常人,尤其是了解訴願程序的人,對這個結果都不會覺得意外。   圖:截自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