憑藉清秀外型及出色實力爆紅的日本混血長跑超新星朱瑛里(ドルーリー),年僅 15 歲正值國三的她成了近期該國體育界的鎂光燈焦點。不料,原計畫參與在滋賀縣琵琶湖舉行的「全國中學生越野跑大會」的她,因不堪來自媒體、粉絲的高度壓力,日前透過律師宣布棄賽,旋即引起全亞洲輿論矚目。

加拿大、日本混血的朱瑛里 3 日透過律師表示,由於環境發生變化,自己無法像過去那樣自由自在地練跑,並強調媒體過度報導讓她精神上感到疲累,因而宣布於全國中學生越野跑大會中棄賽。

聲明指出,此次為朱瑛里首次參加越野跑比賽,原保持著挑戰的心態,但近日受到媒體高度關注,她害怕比賽會引起大批媒體採訪,故此棄賽。

綜合媒體報導,朱瑛里現就讀於岡山縣津山市鶴山國中,1月中因在全國都道府縣對抗女子驛傳(長跑接力賽)上連續超越17人,跑出區間9分2秒驚人佳績而爆紅,隨後在29日的另場比賽中更出現史上最多媒體及觀眾湧入會場觀賽的情況,當天並不負眾望以9分40秒跑完3公里區間,刷新該區間歷史紀錄,更讓自己聲量水漲船高。

在朱瑛里爆紅後,陸續傳出有媒體在未獲學校許可之下擅自採訪,引發不少爭端,她本人也談到自己不喜歡太受關注,「身邊的大家告訴我不要理會就好,我正盡力這樣做。」

「即使在某處偶然碰見我,也希望大家不要向我拍攝影或出聲搭話,如果大家可以靜靜地看著我,我會非常感謝。」

朱瑛里 3 日透過律師表示,由於環境發生變化,自己無法像過去那樣自由自在地練跑,並強調媒體過度報導讓她精神上感到疲累,因而宣布於全國中學生越野跑大會中棄賽。(資料照)   圖:擷取自推特@Aimai_takumi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