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因在中華大學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而遭到撤銷學位,林智堅不服,去年透過委任律師向教育部提出訴願,根據教育部最新資料,上月19日已針對訴願發出公文,駁回訴願,認定中華大學審議委員會程序無違法或不當,對於訴願結果,林智堅也發出聲明回應了。

從教育部的訴願案件查詢系統可查出,1月19日已針對林智堅為撤銷碩士學位提起訴願發出公文。

教育部回覆的訴願公文,認定中華大學原處分之程序及判斷並無違法或不當情事,包括審議委員會的組成、會議決議及原處分送達,均依相關規定辦理,且依111年8月16日調查報告書認定構成抄襲,本案確實存在抄襲情事,該校依規定撤銷訴願人碩士學位及註銷碩士學位證書,並無違誤。

至於台大撤銷學位的訴願結果目前尚未出爐,教育部表示,正依訴願法、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規則規定辦理中。

根據規定,林智堅若不服教育部審議會決定,得在決定書送達的次日起2個月內,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對於教育部駁回訴願決定,林智堅聲明,尊重教育部訴願委員會的訴願決定,後續將與律師研究是否提起行政訴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