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兩國雙邊防長會晤結束後,1 日進行戰略武器聯合空演。對此,北韓嗆聲:「以核還核、以正面對抗回擊正面對抗」,南韓則是嚴正表示,為保障國民安全不受威脅,堅決予以應對是國家的基本責任和義務。

據《韓聯社》今 ( 2 ) 日報導,美國、韓國 1 日實施 2023 年首次聯合空中演習,地點在朝鮮半島西部海域上空,投入了美國戰略武器。南韓空軍出動 F-35A 戰鬥機,美國則是派出 B-1B 戰略轟炸機、F-22F-35B 戰鬥機等機型參演。

南韓國防部表示,此次軍演重點在於提升韓美空軍的聯合作戰執行能力和互操作性,體現美方強烈應對朝鮮核導威脅,向韓提供強力可靠的延伸威懾的意志和能力。

對此,北韓外務省發言人強硬表示,將根據「以核還核、以正面對抗回擊正面對抗」的原則,應對美國的一切軍事圖謀。北韓還指控,韓美展開聯合野外機動演,企圖借此引燃全面對抗的導火線。

今日下午,南韓政府就超強硬回擊一事反嗆,以核導挑釁和威脅加劇韓半島緊張局勢的正是北韓。外南韓交部副發言人安恩珠指出:「朝鮮不斷升級核導力量,甚至暗示可先發制人動用核武,而為保障國民安全不受威脅,堅決予以應對是國家的基本責任和義務。」

美軍 B-1B 轟炸機。   圖:翻攝@AircraftSpots推特(資料照)

美國F-22戰機。   圖 : 翻攝自forum.gamer.com.tw

南韓空軍出動美國航空航太製造商設計的 F-35A 戰鬥機參加演習。(示意圖)   圖:翻攝美國空軍官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