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鑫宇案輿論持續延燒,儘管中國江西省警方今 ( 2 ) 日針對胡鑫宇事件特別召開記者會,認定胡鑫宇為自縊死亡,屍體發現地是原始第一現場,仍有網友不買單,甚至有媒體人爆料,胡鑫宇的父母疑似被當局控制,禁止接收外界訊息。

中國的娛樂評論家宋祖德近日在微博上透露,胡鑫宇的父母在記者會前遭當局噤聲,禁止皆一切電話、訊息、微信。對此,《大紀元時報》記者也表示,這幾天已經聯繫不上了胡的家人。

先前外界質疑警方對於其死亡地點的說詞疑點重重,江西警方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胡鑫宇屍體的發現地位於鉛山縣河口鎮金雞山區域的某糧庫院內,在中心現場沒有打鬥、拖拽痕跡,而在靠近屍體頭部的圍牆內側紅石凸出部位,發現黑色錄音筆一支,警方稱其錄音內容的分析結果顯示,不存在人為合成、篡改情況,2022 年10 月 14 日 17 時 40 分、23 時 08 分胡鑫宇錄製的兩段錄音清晰表達了自殺意願。

針對官方的回答,許多網友仍無法接受此說法 :「什麼?第一案發現場?自縊死亡,還出動那麼多警力現在才發現?」、「說是自縊,可那麼多人反覆地毯式搜索,這麼多天硬是沒看見,任誰都會覺得蹊蹺」、「官方說自縊那就是自縊,恕我愚昧,不能理解為什麼 106 天,那麼多人找不到一個自縊的人」、「搜救過程和整個過程是不是疑點太多了」。

《大紀元時報》綜合多家媒體報導,認為官方應就胡鑫宇的死亡時間、自殺動機、以及先前表示的「縊吊屍體」現場是否為第一現場、繩索來源,以及對於此案警方的瀆職問題、胡鑫宇生前就讀的學校的民事責任進行回答。

中國的娛樂評論家宋祖德近日在微博上透露,胡鑫宇的父母在記者會前遭當局噤聲,禁止皆一切電話、訊息、微信。   圖:翻攝自宋祖德微博

江西省 15 歲學生胡鑫宇在校離奇失蹤3個月後,被發現在其學校一牆之隔、相距不過數百公尺的樹林中,一座廢棄糧倉的圍牆邊上自縊身亡,遺體已經腐壞。圖為尋人啟事照片,暑假生活照及監視器最後畫面。   圖:翻攝自微博

圖上紅圈處為發現遺體的倉庫,下方為胡鑫宇就讀的致遠中學。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