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過年期間許多人都會買刮刮樂試手氣,希望能刮出大獎,甚至有人會將整本刮刮樂一次買回家,增加中大獎的機會,不過就有彩券行員工出面直言,店裡每天都賣出20幾本刮刮樂,每個人都是充滿希望在買,開出後又帶著失望的表情離開,超現實的結局讓眾人搖頭嘆:「賺錢的是少之又少,買就註定輸。」 

爆料公社管理員范果旺昨(26)日在「爆廢公社公開版」中貼文,他表示聽彩券行工作的朋友提到,這幾日陸續有人買整本2000元的彩券,一本要價3萬6000元,卻沒半個將本金贏回來,且每天賣20幾本,每個人一開始都是充滿希望,「開出後都帶著失望跟特X表情離開」。 

▲有彩券行員工出面直言,店裡每天都賣出20幾本刮刮樂,每個人都是充滿希望在買,開出後又帶著失望的表情離開。(圖/翻攝自臉書社團「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我妹婿那時候給我妹錢想買整本刮,我說想清楚喔!後面買4張才中1000」、「賺錢的是少之又少,買就註定輸」、「朋友買一本3萬6,全部好像才中2萬6」、「我寧願買運彩XD」、「下午過去,剛好前面那個人買了一萬元,結果只中5000,倒賠5000」、「過年前刮了7張,只有2張中了2000與1000,其他全都0,就直接放棄今年不在刮了⋯每年約花2萬左右刮2000的」、「每年過年經過彩卷行,看到裡面一堆滿懷希望的分母就覺得好笑」。 

也有人直言,「這個網紅烏鴉、JOEMAN、啟德機械董事長都證明過了,而且他們一次都買幾十本,但都血本無歸」、「YouTuber都實測好幾年了,都只有6成回本而已」、「我看一個網紅測試,他一次花100萬刮,中62萬多,虧本30幾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