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全天下的父母都辛苦了!日本網友常拜訪各家動物園,並將拍攝到的照片分享到自己的推特,近日他就上傳一組到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所拍下的「辛苦親子照」,裡頭的獅父母面目猙獰,看起來被家中孩子騷擾地苦不堪言。

▲小獅子:我是不是可愛的像天使?(圖/Twitter:rikunow)

貼文發布於16日,推主首先發出一張小獅子在雪地中張大嘴巴的模樣,看起來就像天使般可愛,接著推主話鋒一轉「我(小獅子)通常是天使,但我的父親和母親卻過得很艱難」。

▲獅爸:哎呦喂!你在做什麼啦?(圖/Twitter:rikunow)
▲獅媽:不要咬我肩膀!就告訴你不要咬我肩膀了!(圖/Twitter:rikunow)

接下來的兩張照片便是父母倆的淒慘模樣,一張是小獅子跳到獅爸身上嘶咬,獅爸驚得豎起鬃毛,爪子扶著牆壁,露出一張難以言喻的鬼臉;另一張則是母獅遭受攻擊,小獅子咬上肩膀,將其嚇地面容扭曲,轉過頭似乎在罵人。

網友回覆。「我敢肯定,即使不痛,爸媽也會做出『你咬我!你咬我好痛喔』的樣子!」、「如果你仔細觀察這隻獅子,牠是一顆球」、「爸爸長腋毛了(笑)」、「無論是人還是動物,育兒都很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