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真是黏人的孩子!日本兵庫縣南淡路市的「淡路農場公園 英格蘭山」日前發布一段53秒的影片,展示了園中飼養的雌性無尾熊「Nozomi(のぞみ)」,雖已是14歲成年,卻常常被工作人員抱在懷中,許多人相當羨慕這個景象,不過飼育員卻表示「這是件很正經的工作」。

▲Nozomi很需要愛,經常要人抱抱。(圖/Twitter:englandhill_zoo)

影片發布於14日,畫面中是一位男性工作人員,像哄寶寶一樣抱著Nozomi,不少人認為工作期間能愜意地抱著無尾熊很輕鬆,不過人員解釋,Nozomi有時候如果沒有被抱抱會不開心,不開心的話就會不吃飯,所以一定要抱到牠心情轉好,「我沒有偷懶,這也是一份工作」。

▲淡路農場公園也公布過去Nozomi討抱的畫面。(圖/Twitter:englandhill_zoo)
▲就連清掃場地時,飼育員都無法放下想要抱抱的Nozomi。(圖/Twitter:englandhill_zoo)

網友回覆「動物也一樣,如果沒有感到被愛是不會餓的」、「夢想中的職業TT」、「我也想抱無尾熊」、「好溫馨,和抱嬰兒時一樣要搖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