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過年期間各地都可見春聯掛起,不過公車上貼春聯你看過嗎?一名網友拍下搭公車時看到的景象,只見車廂兩旁掛起多張春聯,上頭皆是寫7字標語,全關於搭乘公車的注意事項,畫面既可愛又應景,貼文曝光後也讓許多人直呼:「還以為是要猜燈謎XD」、「原來是春聯店啊,還以為是公車呢」。 

▲原PO曬出搭公車的照片,畫面中公車兩側竟掛滿春聯。(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中貼文,只見他曬出搭公車的照片,畫面中公車兩側竟掛滿春聯,上頭寫「搭乘公車請招手」、「勿用眼神攔公車」、「未停靠站勿站起」、「鈴找不到用喊的」等多張7字標語,看得出全是手寫書法,既應景又有趣,讓原PO也笑喊:「辛苦了,司機叔叔~」 

貼文一出,網友們紛紛驚呼,「還以為是要猜燈謎XD」、「化怨念為春聯」、「被公車司機耽誤的文青才子」、「好有創意」、「我好想搭這台公車」、「這個書法字很棒,可以一邊開車一點賣春聯XD」、「原來是春聯店啊,還以為是公車呢」、「好可愛又喜氣」、「掛一排也太狂」。 

▲公車春聯上頭寫著「搭乘公車請招手」、「勿用眼神攔公車」等7字標語。(圖/翻攝自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

另外,也有一名網友出面透露,「我猜是嘉義BRT公車?有一位司機很有趣,車上常常都有像這樣子的春聯或是有趣的東西。以前高中搭車上學,都很期待坐到他的車,司機的幽默風趣也為我的高中生活增添不少樂趣」。原PO也點頭回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