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多年征戰 NBA 、 CBA 後,華裔籃球明星林書豪(26)日確定返台加盟 P. LEAGUE 高雄 17 直播鋼鐵人,不過,近日遭外傳幕後老闆是香港人有中資介入爭議,也引發各界討論。對此,高雄鋼鐵人否認,強調新任股東都是台灣人,深耕南台灣籃壇,也積極參與港都活動。

高雄鋼鐵人球隊 2021 年 6 月成立高雄育樂公司, 6 位原始股東中有 4 人為高雄在地人,由具 18 年運動賽事經驗的鄭明元出任董事長,但在 2022 年 6 月股東結構出現變化,鄭明元辭職,其他股東賣股,董事長改為黃哲寬,監察人為原始股東中的陳韋翰出任,而兩人都是美商無極資本公司的人馬。外傳幕後老闆是台灣女婿,香港出生的錢濤,也因此引發疑似中資介入的爭議,不過球團多次否認,強調新任股東都是台灣人,深耕南台灣籃壇,也積極參與港都活動。

而林書豪回台消息除了引發球壇熱議,對於選擇球隊的一句,林書豪則表示,相當認同鋼鐵人推廣的「大南方計畫」,主要是有感於台灣籃壇多年來南北失衡的狀況,希望能助鋼鐵人一臂之力。此舉也替高雄鋼鐵人注入一劑強心針。預計最快將在 2 月 11 日主場上演「兄弟對決」,對戰弟弟林書緯所屬新北國王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