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正在歐洲訪問的國民黨立法委員陳以信計畫將走訪法國國民議會、法國參議院、歐盟議會與英國國會。他於巴黎拜會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議員,博多黑會後在個人推特發文感謝,陳以信隨即在個人臉書上以法文親切回應,兩人透過社群媒體隔空互動,變成另類台法國會外交。

博多黑是法國國民議會執政黨「復興黨」成員,來自法國西北布列塔尼大區,他對台灣非常友好曾兩度訪台,去年12月接任法國國民議會友好小組主席。博多黑25日協同傑娜太(Anne Genetet)議員與陳以信會面,他們談論台法關係與近期台海情勢,他們都認為兩岸持續對話具有重要性。

會後博多黑在個人推特發佈和陳以信會面的合照,感謝陳以信來訪並交換豐富意見,還標記提到「TaiwanCanHelp」,我國駐法代表處在推文底下留言表達感謝,不過除此之外目前還沒有其他的留言,該則推文受到一千多次查看,9個人點了「喜歡」。

陳以信也隨即在個人臉書以法語推文回應,肯定雙方會談有建設性推進台法關係,他在臉書發文寫道:「謝謝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議員把我們合照放在推特上,我們在巴黎的會談深入並有建設性,為台法友好關係再推進一步!歡迎他下趟再來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