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農曆春節期間拍板由前副總統陳建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接下行政院正、副院長。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痛批,陳建仁頂著學術光環大力鼓吹高端「讓高端股價一飛沖天」,弊案未清嚴重「商業不倫」;而鄭文燦抄襲論文涉「學術不倫」,還偷抄中國的論文,敵我不分是「政治不倫」。蔡英文「山窮水盡了,才會推出這樣一個難看的『不倫內閣』!」

趙少康在臉書Po文寫道:「蔡英文裝神弄鬼折騰了一大圈,還是陳建仁加鄭文燦,其實原來就是這兩人,但這兩人各有各的問題,只好故弄玄虛耍弄一番,最後還是這兩人,從來沒有變過。舉國人才濟濟,否則台灣工商企業怎麼那麼發達?只有民進黨權力越來越大、人才越來越少,進了政治沼澤,派系分權分贓,面目猙獰、吃相難看,終至無人可用的窘境。」

趙少康表示:「陳建仁頂著學術光環,大力鼓吹高端,讓高端股價一飛沖天,每股從30漲到400元,市值從30億漲到800億,高舉『愛台灣打高端』,私下『五鬼搬運大搞內線』,高端弊案未清,嚴重『商業不倫』,陳建仁有什麼資格擔任行政院長?陳建仁更假傳上帝旨意,說什麼『天主要我幫助鄭運鵬』,結果鄭運鵬落選」。

趙少康指出:「陳建仁褻瀆天主,使天主教蒙羞。宗教不倫,連當一個教友都不夠格,當什麼行政院長?鄭文燦也很可笑,台大畢業本來也夠了,偏偏看到陳明通見獵心喜,以為台大碩士學位可以輕易由天而降,更以為抄大陸的論文神不知鬼不覺,誰知道聰明反被聰明誤,倒霉碰到一個游智斌神抓鬼。」

趙少康續指:「鄭文燦ㄧ不該偷抄論文詐騙台大學位,是『學術不倫』,二不該偷抄中國大陸的論文,以敵為師、敵我不分,罪加一等,是『政治不倫』。陳建仁涉商業不倫、宗教不倫;鄭文燦涉學術不倫、政治不倫,這對寶貝加起來起碼有4大不倫,合起來組成一個『推銷兼詐騙』的『不倫內閣』。蔡英文應該是山窮水盡了,才會推出這樣一個難看的『不倫內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