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news今日新聞]華裔球星林書豪不但擁有台灣護照,他還在新春接連「放閃」,宣佈與林太太結為連理外,更在大年初五重磅宣佈來台加盟高雄鋼鐵人,為台灣籃壇再投入一顆震撼彈。

林來瘋(Linsanity)在11年前有多瘋狂?那狀況不亞於王建民登上大聯盟先發的時候,全台球迷甚至緊盯著尼克隊比賽。

尼克隊先發五人不用說,中鋒Tyson Chandler、前鋒「甜瓜」Carmelo Anthony、Amare Stoudemire等眾星雲集,JR. Smith最佳第六人。

林書豪被認為是替補中的替補,連球場保全都不知道他是誰,要他出示證件。

林書豪的故事有如「灰姑娘」般,他睡在紐約的隊友或老哥的沙發上,沒有自己的公寓,不知道明天會不會被裁掉。

林書豪也在跟湖人隊比賽讓Kobe Bryant 知道他是誰,更在對暴龍比賽投出致勝絕殺球,儘管11年過去,他的事蹟依舊存在。

在 T1聯盟桃園雲豹請來大咖的「魔獸」霍華德加盟後,台灣籃壇,尤其是一整季被聲量壓過的PLG 迎來曙光,那個男人真的要拯救鋼鐵人,也要再度創造自己的林來瘋2.0。

林書豪的到來將會吸引不少球迷進場,也會給T1帶來壓力,更重要的是,林書豪的表現更會成為各大新聞媒體的焦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