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1號苗栗頭屋路段大年初一發生死亡車禍,今(22)天凌晨4點多一台小客車自撞,導致後方5輛小客車及統聯客運閃避不及追撞引發火燒車事故,統聯客運駕駛及一名女乘客受困車內葬生火海。國道警方指出,自撞的小客車駕駛為40多歲女性,酒測值0.34毫克超標,依法送辦。

國道二隊警方說明,第一起事故發生在國道一號北上127公里處苗栗頭屋路段,一輛白色的自小客車自撞停在路肩與外側車道處,後方車輛煞車不及發生追撞,共1輛遊覽車、5輛自小客車發生連環車禍,車禍發生後統聯及一輛自小客車隨後起火燃燒。

統聯客運當時共載有21名乘客準備北上前往桃園國際機場,發生追撞火燒車事故後,乘客帶著行李倉皇下車逃生,但因客運車頭撞上自小客車,統聯客運司機受困駕駛座,前方的自小客車女乘客也因受困車內,2人逃生不及當場燒死,另外受傷9人中有8人送醫,1人傷勢嚴重。統聯客運緊急安排接駁車,接駁21名乘客前往機場。

被追撞而引發火燒車的自小客車蔡姓男駕駛表示,原本行駛在國道頭屋路段,看見前方一輛車子因自撞打橫了,他見狀連忙煞車,一旁女乘客隨即驚呼「後方有車子」,後方的統聯客運就撞上自己的車輛,自己趕緊從駕駛座爬出,鞋子、眼鏡都掉了,坐在副駕駛座的女乘客則沒能逃出,葬身火海。

一名留在事故現場的男子也說:「有聽到車上有人在叫!」他看到前方連環車禍撞成一片,本想下車救人,但火勢猛烈,想下去拖人已經來不及。自撞外側護欄的女駕駛受訪時聲稱是因為「恍神」才撞上護欄,她並強調「因為我們沒有三角錐,後面的車不知道前面的狀況」,國道警方進行酒測,女駕駛酒測值達0.34毫克超標,警方將她依法送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