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國道一號驚傳死亡車禍,今(22)天清晨4點57分國道一號北上127公里苗栗-頭屋段發生一輛大客車及5輛小客車發生連環追撞,其中統聯客運追撞一輛轎車後當場燃燒,造成統聯司機、轎車女乘客喪命。這起事故總共造成2死9傷,詳細肇事原因待警方進一步釐清。

國道一號北上127公里、苗栗-頭屋段今天凌晨有一輛自小客車發生自撞,後方車輛煞車不及發生追撞,總計有一台遊覽車、5台自小客車發生連環車禍。車禍發生後統聯及一輛自小客車隨後起火燃燒,統聯客運車上要去機場的21名旅客即時疏散,但遊覽車司機跟小客車女乘客因逃生不及當場喪命,總共造成2死9傷。

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也有網友貼出火燒車當下的影片,可以看到統聯客運追撞一輛小客車,小客車全毀後起火燃燒,現場火勢相當猛烈,而統聯客運司機及被追撞的自小客車因為夾在車上逃生不及當場燒死。國道警方初步調查,自撞外側護欄的駕駛酒測值達0.34毫克,不排除是酒駕釀禍,目前正進一步偵訊中。

根據EToday報導,遭統聯追撞的蔡姓駕駛表示,事發當下他看到前方有一輛打橫的轎車,因當時車速約80公里左右,他已經煞住,但後方統聯客運反應不及追撞,車輛遭追撞後就開始起火燃燒,他當場自行爬出逃生,但他的女性友人在車上逃生不及不幸喪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