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期間台鐵因應民眾返鄉、出遊需求加開499班次,不過卻有民眾在今(21)日向媒體反應,今天一早搭乘EMU3000型新自強號,台鐵疑似為了多開列車,車廂內外都沒有加以清理,不僅車身像女生哭花了眼線,且座位全都反方向,讓民眾反應暈到不行。對此,台鐵於稍早道歉並回應,該列車因運能需求未能每天清洗,加上近日多雨,造成外壁髒污,另座椅反方向情形,台鐵表示查為監洗人員及外包清潔公司疏忽。

台鐵局於去年12月22日起,開放明年春節疏運期間(1月19日至1月30日)訂票,截至當天上午,東西部幹線車票就售近50萬張,台鐵春節期間加開499列次加班車,加掛186輛次車廂,整體運能較去年春節提升12%以上飆新高,讓春節民眾返鄉、出遊更便利。

不過,稍早有民眾反應,台鐵EMU3000型新自強號車身都黑的,一條條黑線在原本潔白的車身上「像女生哭花了眼線」,且整車座位都是反方向,讓民眾直呼,不知是不是因準備時間不夠所以所幸不處理,還讓不少民眾還因此暈車。

對此,台鐵表示,經查該列車,車廂外壁以手工清洗,因配合運用需求,未能每天清洗,加上近日多雨,造成外壁髒污,後續5140次晚間7時02分結束回七堵基地會再加強車廂外壁清洗作業。另座椅反向未轉正,為監洗人員及外包清潔公司疏忽,已依規定及契約懲處,並要求不得再有相同事件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