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知名實況主「亞洲統神」創立電競戰隊「地獄豬」(Hell Pigs),進軍《英雄聯盟》太平洋職業聯賽(PCS)。統神先前表示,他會親自下場比賽,不過有網友發現,在PCS最新公布的選手名單裡,卻不見統神的名字,讓網友紛紛猜測其原因。

統神去年底斥資600萬收購戰隊,並表示該戰隊都是以「最低成本」來運行,他也說會親自下場比賽,一圓當年的職業夢。為了讓這個夢想實現徹底,統神近幾週不停約團練,透露更多戰隊詳細資訊,自許為「職業選手」,讓他的「地獄豬」戰隊掀起不少話題。

但是,在最新的PCS名單卻不見統神的蹤影。依據PCS規章,只有被登錄在選手名單上的選手才可以出賽,因此統神恐不會在PCS春季賽露面。許多人都在猜測原因,有網友認為,根據《英雄聯盟》開發商Riot Games的規定,只要參與Riot Games旗下賽事的選手,都不被允許進行除了《英雄聯盟》以外的工商活動。這項規定會大大影響統神的其他工作,所以選擇不上場。

由於統神收購戰隊是以獨資的方式,因此現階段營運全靠統神本人的資產,如果無法接其他工商恐怕不能養戰隊。雖然粉絲感到非常可惜,但如果這幾個月統神成功拉到其他贊助商,或有其他資金進駐,也許就能在今年夏季賽看到統神登上職業舞台。

【更多的統神追蹤統神IG吧!】

統神近幾週不停約團練,透露更多戰隊詳細資訊,自許為「職業選手」,讓他的「地獄豬」戰隊掀起不少話題。   圖:翻攝自YouTube/統晨大戲院

PCS最新公布的選手名單裡,卻不見統神的名字。   圖:翻攝自PCS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