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去年在九合一選舉遭遇空前潰敗,立法院今(18)天將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內閣改組將啟動,外傳接任閣揆人選,鎖定前副總統陳建仁,搭檔副閣揆人選桃園市前市長鄭文燦。有媒體報導指稱,陳建仁回應:「蔡總統沒有徵詢我、沒有問過我」,澄清自己從來沒有跟蔡英文總統談過組閣這件事。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針對記者提問是否組閣,陳建仁昨晚受訪時多次強調:「蔡總統沒有徵詢我、沒有問過我」,他還反問:「你相信特定媒體的報導嗎?」至於外傳他與蔡英文、鄭文燦日前曾會面,陳建仁直呼:「都是假的啦!」並提到,他一直在中研院做研究,從來沒有跟蔡英文談過組閣這件事。

蔡英文日前曾說,將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檢討府院與各部會下一個階段布局;今天就是立法院這個會期的最後一天,外界關注內閣調整幅度。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在屏東受訪時表示,關於內閣如何調整,他和蔡英文都有討論,今天就會知道結果。據了解,蘇貞昌昨天與蔡英文仍維持每週三的例行兩次會議,但今天也預計將會面,蔡英文是否會宣布閣揆人事,備受關注。

蘇貞昌今天上午將主持每週四例行的的行政院會,今日議程僅列兩項,報告事項為國科會報告「科學園區整體規劃布局」,討論事項為「編具行政院向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提出之書面施政報告」。而立法院今天預估約傍晚通過中央政府總預算後,蘇貞昌也會依照慣例到立法院致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