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在18日正式上任,中央黨部的黨務主管人事布局陸續底定,新任秘書長許立明、3位副秘書長楊懿珊、黃建嘉、許嘉恬也已就位,確定離任的副秘書長林飛帆也在18日結束任內最後一天工作,並在臉書發文說:「下班!謝謝大家!」並期許:「無論身在哪裡,都有同一目標,守護台灣,讓台灣繼續穩健發展。」

林飛帆提到,三年半前,政治工作本來不在他的人生規劃內,但很感謝當初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總統蔡英文和花媽院長陳菊的邀請,讓他一腳踏進了這個政治這一行。三年半的時間,從2020選戰、2021年的公投、到這次的2022地方大選,有幸能參與這一切,也很榮幸在這個職務上,能以自己的力量,幫助一些需要幫助的朋友,一起共同關心的議題。

林飛帆表示,雖然,很多事情不如預想中的順利,但對自己而言都是難能可貴的歷程,學習到很多。賴清德18日正式就任黨主席,希望黨務能一切順利,民進黨能重整旗鼓,重新出發,贏回人民信賴。山水有相逢,無論身在哪裡,大家都是同一個團隊,有同一目標,就是爭取人民支持,守護台灣,讓台灣繼續穩健發展。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祝福:「期盼你下一個目標能去選議員,改變家鄉」、「去選個議員吧,洗刷九萬的稱號」、「台灣的年輕人是最棒的,很棒,之所進退,毫不戀棧,期望更上一層樓。當年看到年輕人佔領立法院,我們破涕為笑,讚啦,青出於藍,我們可以放心了」、「回台南選立委再佈局選市長!」、「回台南+1」、「還是要為台灣打拼,選何志偉那一區吧」。

不過也有網友直言:「我在那個風雨飄搖的太陽花的年代認識你,然後你說你加入民進黨是為了改變民進黨,然後.....就這樣了....薪水很重要,過日子很重要,但是給下一代的正義國家,美麗的寶島,宜居的環境,更重要!我想這也是當初大家想掰倒國民黨的理由,而不是培養出下一個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