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架直升機今 ( 18 ) 日在烏克蘭基輔的幼兒園​​和住宅附近墜毀,包括烏克蘭內政部長在內至少造成 16 人死亡,還有 10人受傷。事發當下,相關人員立即做出反應,並將所有民眾疏散開來。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最新報導,基輔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庫列巴 ( Oleksiy Kuleba ) 18 日在 Telegram 表示,一架直升機在基輔布羅瓦里市鎮內的一所幼兒園和住宅樓附近墜毀。「悲劇發生時,幼兒園裡有孩子和工作人員。此刻,所有人都被疏散了」

庫列巴補充,醫護人員、警察和消防員當時已在現場作出反應,這起事故有造成受傷,不過未提供更多細節。

另據《烏克蘭真理報》( Ukrainska Pravda ) 報導,事故導致一棟建築著火,當地警員透露,至少 5 人受傷,傷亡正持續增加。

《英國廣播公司》( BBC ) 則是提到,烏克蘭內政部長丹尼斯·莫納斯特爾斯基 ( Denys Monastyrsky ) 當時正在直升機上,包括莫納斯特爾斯基、2 名兒童在內共 16 人喪生,還有 10 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烏克蘭直升機墜毀當下,警消已疏散群眾。   圖:翻攝自@IuliiaMendel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