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對烏特別軍事行動區域聯合部隊總指揮、俄羅斯武裝部隊總參謀長格拉西莫夫準備 70 多萬的兵力,計畫未來一到兩周發動大規模攻擊,瞄準烏克蘭東部和西部。

據俄羅斯媒體《Volyamedia》報導,俄軍計畫在未來一到兩周發動大規模攻擊,烏克蘭西部、東部的哈爾科夫,還有東南部的城市扎波羅熱皆被列為重點攻擊處。

俄羅斯當局準備 70 萬的兵力,將派其中 50 萬人到前線,其他 20 萬人則是會在俄羅斯本土的後備兵營待命。而目前俄軍的火砲已經儲存完畢,能夠支持一個月內在多個方向積極作戰。

在烏克蘭戰場上準備出擊的俄軍。 圖 : 翻攝自陸媒第一軍情

在更早之前,美國和烏克蘭官員曾透露,俄羅斯使用砲火在某些地方已經下降了 75%,並認為其戰場地位正在變弱。另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指出,為俄羅斯效力的瓦格納傭兵曾抱怨,戰車、砲彈和彈藥所剩無幾,但是俄羅斯國防部沒有持續供應。

對此,陸媒軍事專欄《第一軍情》表示,若按照《Volyamedia》的意思,俄羅斯是刻意製造「砲彈荒」的輿論,實則投入大規模進攻,並累積彈藥。在未來兩周內,他認為格拉西莫夫會檢查俄軍的備戰狀態、與瓦格納集團取得共識,協調俄軍各類軍種參與攻擊。

不過《第一軍情》認為這項大規模攻擊的計畫是「一將功成萬骨枯」,且俄軍內部意見「複雜」,如果成功,就能快速結束戰爭,讓烏克蘭投降;如果失敗,會加重雙方的損失,把數萬人埋進墳墓。

自對烏開戰以來,俄軍已消耗了大批的彈藥。   圖 : 翻攝自陸媒第一軍情

烏克蘭軍隊乘坐裝甲車準備前往巴赫穆特。   圖 : 翻攝自4號評論員

俄羅斯對烏特別軍事行動區域聯合部隊總指揮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計畫發動大規模攻擊。   圖:翻攝自俄羅斯總統府官網(資料照)

外媒指出,俄軍新一波的攻擊將瞄準烏克蘭西部、東部。   圖: 翻攝自 @Knownasaashu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