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事後對「白紙革命」參與者秋後算帳,在網路流傳影片中,有一名女子自稱是中國人民大學碩士畢業,現任北大出版社編輯的女青年曹芷馨,她控訴中國警方強行帶走周圍朋友,也向國際社會呼籲:「我們不想被消失,請救助我們!」

白紙革命從去年 11 24 烏魯木齊大火中爆發,起因疑是因當局過度封控,導致救援困難,最終造成至少 10 人喪命。此事件造成民怨一口氣湧出,各地出現抗議聲浪,民眾紛紛拿著白紙上街要求解封,使得習近平政權受到威脅。

據《大紀元時報》今 ( 18 ) 日報導,中共放寬防疫後,開始秘密抓捕運動參與者,在曹芷馨影片中說,這則影片是委託朋友,在她失蹤後把這段影片公諸於眾,「我已經被警察帶走了,就像其他幾位朋友一樣」。

影片顯示, 2022 11 27 日,曹芷馨與 5 個朋友帶著蠟燭、鮮花,寫了詩句的便簽和白紙,來到北京亮馬河畔,為烏魯木齊火災的亡者哀悼。到了 11 29 日凌晨,6 人被傳喚 24 小時,「接受了警察的教育」後釋放。 12 18 日,她們陸續被刑事拘留,大約一週後, 12 24 日,曹芷馨最後一個被帶走。

她表示,我們關注這個社會,我們的同胞遇難時,有合理的情緒要表達,我們對失去生命的人充滿同情,所以我們去了現場。

2022年11月下旬開始,中國各大學帶頭掀起「白紙革命」,為反清零發聲,也成為中國解封的關鍵因素。 圖: 翻攝@t3n0TYnpIQ0eF0D推特(資料照)

曹芷馨說:「在這一場成千上萬人參與的悼念活動中,在現場我們遵守秩序,沒有和警察產生任何衝突的情況下,(當局)也在後來定性為『沮喪的學生抗議』後,為什麼還要悄無聲息地帶走我們?我們是誰不得不交差的任務?這一場報復是為了什麼?為什麼要用我們這些普通年輕人的人生作為代價?」

曹芷馨說:「我們不要憑空被消失。我們想知道為什麼是我們會被定罪?定罪我們的證據是什麼?在沒有罪證的前提下,為什麼我們可以被這樣輕易地帶走?如果僅僅是因為我們出於同情去了悼念現場,那麼這個社會還有多少可以容納我們情緒的空間?希望大家救助我們,如果要給我們定罪,請拿出證據!不要讓我們不清不楚地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影片最後也列出了 13 名失蹤的人員名字、工作職位與失蹤日期。

中國女子曹芷馨控訴中共對白紙運動參與者進行迫害。圖:翻攝自推特影片

此影片引起媒體注意,《自由亞洲》引述消息人士消息,曹芷馨和從事媒體工作的楊柳,是最先被傳喚的運動參與者,警方破解他們的手機平板後,發現她們的一個 40 人的約飯群組,群組內的人士陸續被傳喚或刑事拘留。

華人民主書院理事長曾建元就認為,這次逮捕可以作為這一次突然解封,導致中國疫情再爆發的代罪羔羊,將這次責任轉至學生,以掩飾他們所說的制度優越,卻是防疫無能的作為。

中國女子曹芷馨控訴中共對白紙運動參與者進行迫害。   圖:翻攝自推特影片

中國清華大學學生群聚,高舉白紙抗議封控管制,最後更是唱起義勇軍進行曲(中國國歌)。   圖:翻攝自@GFW青蛙推特(資料照)

中國51所大學聯合發動反清零運動,稱白紙革命,上海復旦新聞學院的兩名老師,站出來與武警對峙,保護學生安全。   圖:翻攝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