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調顯示,拜登將在 2024 年擊敗川普,但會輸給德桑蒂斯」。《俄羅斯衛星通訊社》Sputnik 今 ( 18 ) 日以此為標題報導。

美國保守派調研和資料分析公司「WPA Intelligence」近期一項民意調查發現,拜登在 2024 年總統選舉中最麻煩的對手,不是他在 2020 年大選時的對手川普,而是佛羅里達州共和黨籍州長羅恩·德桑蒂斯。

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也稱,雖然德桑蒂斯總體上並不為選民所熟知,但對拜登的「潛在威脅」比川普更大。

綜合「WPA Intelligence」公司調查報告及衛星社報導,這項對 1,035 名選民進行的調查發現,在有關「如果總統候選人是拜登/川普,你會投票給誰」的問題下, 49% 的受訪者更傾向選擇拜登,而不是他的前任川普;但如果是拜登和德桑蒂斯之間的競爭,這位佛羅里達州州長將以 45% 對4 2% 的優勢擊敗拜登。

此外,在「請選擇你對以下每個人的印象,是好的還是不好的」問題下,德桑蒂斯收穫的「完全不好的印象」投票率為 39%,拜登為 55%,川普為 60%。

《衛星通訊社》稱,這些結果與研究人員近幾個月觀察到的趨勢一致,在 11 月輕鬆贏得州長連任後,德桑蒂斯的受歡迎程度飆升,已經超過川普,而川普在多起醜聞和訴訟中陷入困境。

此外,自去年 11 月中期選舉以來,拜登的支持率也有所上升,他所在的民主黨並沒有像許多人預期的那樣慘敗。

報導還說,德桑蒂斯是三人中最年輕的:到 2024 年,拜登將滿 82 歲,川普將 78 歲,而德桑蒂斯僅 46 歲。在這三人中,目前只有川普正式宣佈參加 2024 年大選,其他兩人尚未正式宣佈。

WPA Intelligence的2024美國總統大選民調數據。   圖 : 翻攝自WPA Intellig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