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英雄聯盟中國職業選手「Mlxg」,近日在直播的言論引起熱議。他表示:「不是我過於抬高韓援地位,但沒有韓援我們就是拿不了世界冠軍,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Mlxg在直播上和觀眾一起看比賽,該場比賽由韓援、2018年世界冠軍「Rookie」拿到MVP,讓Mlxg不禁感嘆:「國產選手至今都沒有像他們(韓援)一樣的統治力。」隨即引起觀眾轟動,Mlxg又進一步解釋:「不是我過於抬高韓援地位,但沒有韓援我們就是拿不了世界冠軍,這是鐵一般的事實。」他又說,自《英雄聯盟》的賽事開始蓬勃發展以來,除了2012年的TPA(台北暗殺星),哪一年沒有韓國人的參與?

《英雄聯盟》中國賽區(LPL)分別在2018、2019及2021年拿到世界冠軍,但三次都有韓援的參與,且都是隊內核心。Mlxg指出,LPL能有如今的發展與韓國脫離不了關係,畢竟從2015年開始大量引進韓援以來,中國選手從這些韓援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他自己也深受韓援體系的影響。

最後,Mlxg也表示,因為這只是LPL,引進外援很正常,不是什麼大事,但要是上升到國家層次就不好說,比如說2023年杭州亞運,必須以全華班對抗韓國,若慘敗的話恐怕這問題真的會引起重視。而對於這場即將到來的對抗,Mlxg認為中韓雙方「37開」,勝率不到5成。

中國網友表示:「何嘗不是實話呢?確實沒有全華班奪冠啊」、「以前打不贏韓國是真心不服氣,現在看來打過才不正常」、「難聽的永遠是實話」、「這遊戲本來就是韓國人統治」、「全華班一輩子都奪冠不了,大環境就是如此」。

【更多的Mlxg—追蹤Mlxg的微博吧!影片看這裡!】

Mlxg在直播上和觀眾一起看比賽,該場比賽由韓援、2018年世界冠軍「Rookie」拿到MVP。   圖:翻攝自YouTube/LPL TV

Mlxg表示:「沒有韓援我們就是拿不了世界冠軍,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圖:翻攝自YouTube/YOYO遊戲大會

Mlxg又說,自《英雄聯盟》的賽事開始蓬勃發展以來,除了2012年的TPA,哪一年沒有韓國人的參與?   圖:翻攝自YouTube/YOYO遊戲大會

Mlxg指出,中國選手從這些韓援身上學到了不少東西,他自己也深受韓援體系的影響。   圖:翻攝自YouTube/YOYO遊戲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