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文作家洋蔥先生與阿文」的洋蔥一直以自創角色形象的面具,隱身參與各大網紅、創作者的聚會活動,而他的真實長相過去也曾因影片馬賽克失誤而曝光過,昨(17)日就有網友在論壇上發文表示「為什麼還一直遮臉?」讓他親自回覆原因,直呼「覺得露臉就失去路人甲的身份」。

該名網友在Dcard文內表示「是不錯的型男,而且先前影片穿搭好看,為什麼現在還堅持遮臉呢?想說現在也沒必要跟理由吧,不然每次看影片都好突兀!」洋蔥本人見狀後,也親自截圖到個人IG回覆「我自己覺得露臉就失去一味像個路人甲也是考量」認為露臉之後感覺像是又要重新經營一個身份,而且依照酸民的個性,他直呼「我就算決定要露也是會被一派人酸!」

他過去就曾在影片中透露自己外出時會分為兩個形象,其中一個就是比較邋遢的打扮,正因為這種時候不希望被認出來,也成了一直以來不主動揭露真實長相的原因之一,不過去年在《木曜4超玩》的影片中就曾因一個畫面沒弄好馬賽克,而意外曝光真實長相。對此,他透露自己的考量「影片漏碼也沒差,反正路上不會被認出來就好。」並承諾之後會拍片,再詳細跟大家分享不想露臉的更多故事。

該則貼文一出,也吸引Dcard上網友發表不同意見,有人分析表示「抽象臉孔跟形象更讓每個人有帶入感,但具體的本人形象就相對較沒有」、「其實不露才聰明,可以當名人又保留日常生活自由 同時享受兩邊的優點!」也有人認為露不露都沒差「他不想露就不想露,你家住海邊喔,管很多欸!」

【更多的洋蔥先生與阿文—追蹤洋蔥先生與阿文的IG吧!】

有網友在Dcard上表一篇名為「洋蔥為什麼還一直遮臉?」的文章,引發熱議。   圖:翻攝自Dcard

洋蔥本人見狀也簡短回應,並承諾「會做一篇故事解釋!」   圖:翻攝自洋蔥IG

貼文一出,底下留言區也湧入網友熱烈討論。   圖:翻攝自Dcard